賣餿水油跟販毒有什麼不一樣? 杜汶澤越洋點評秒解答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港星杜汶澤敢說敢言,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公開力挺台灣遭到大陸封殺,人氣依舊不減,每次針對社會議題發言都受到高度關注。近日台灣爆發餿水油四竄的嚴重食安問題,人在海外的他也十分關心,6日在臉書PO文拿黑心廠商和販毒做比較,並點出這兩者的不同之處,貼文才發出4小時就有超過200人分享。

杜汶澤以自問自答的方式在留言寫下,「知道賣地溝油和賣白粉(指毒品)的差別是什麼嗎?」最後直接點出,兩者的差別就在於吸毒的人知道自己買來吃的東西是什麼,買到餿水油的大眾卻是被蒙在鼓裡。而他這番直白的點評,內容不多卻拳拳到肉,很快就被網友瘋狂分享轉載。

▲▼杜汶澤針對餿水油事件的越洋點評,4小時就有超過200人轉貼分享。(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除了杜汶澤,台灣也有很多影視名人看不下去,紛紛以不同的管道針對餿水油事件發表看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除了難得大動肝火的范瑋琪,還有一直都很關心社會議題的炎亞綸和美女主播蕭彤雯,名廚阿基師更是在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直接重炮抨擊如果再這樣亂搞下去,台灣就完了,同樣引起廣大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