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台灣海面形成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來到,民眾紛紛計畫外出遊玩,但中央氣象局6日表示,目前台灣東方及南方海面已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外圍雲系將對東半部與基隆北海岸帶來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維持白天炎熱日照強、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台灣東方及南方海面兩個低壓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變成颱風的機率不高,加上8日太平洋高壓將會再度增強,各地都會出現好天氣,在中秋節看到月亮的可能性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會出現零碎的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估各地最高氣溫約在33度至35度。

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山區午後對流旺盛,需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西半部平地的民眾外出也要攜帶雨具,今天紫外線指數都偏高,需多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