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研究:狗狗喜歡撫摸勝過稱讚 而且永遠不嫌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狗狗親近你,盡量撫摸牠吧!根據美國的研究,比起用言語稱讚狗狗,直接給牠摸摸,更能增進彼此的互動。

▲沒事摸摸狗狗,更能增進人狗情誼。(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研究,狗狗喜歡被撫摸勝過給牠們讚美,無論這個摸摸是來自主人還是陌生人。如果用言語稱讚的話,牠們只會對主人的聲音有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州大學的佛爾貝洽教授(Dr Erica Feuerbacher)與亞歷桑納州大學的維恩教授(Dr Clive Wynne)針對不同類型的狗狗做實驗,包括流浪狗與家犬。研究發現狗狗喜歡被撫摸勝過言語稱讚,撫摸會讓牠們更親近實驗者,而且牠們對於人類的撫摸永遠不嫌多;相較之下如果只有用言語稱讚,牠們的親近性就不怎麼強。

科學家表示,撫摸是人類與狗狗間跨種族的重要互動,而言語稱讚則會有一些條件上的限制。這兩位教授今年還發表了另一項研究,比起被撫摸,狗狗更喜歡食物,也就是說對狗狗而言喜愛的順位是:吃飯皇帝大>撫摸>稱讚

關鍵字: 寵物動物汪星人撫摸稱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