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神秘「趕屍」習俗 每年8月挖親人遺體幫穿新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印尼蘇拉威西(Sulawesi)島上一個村落流傳著非常特殊的習俗「MaiNene」,部落族人每年會將親人的遺體從地下挖出來,清洗後替他們穿上漂亮新衣服後,讓「木乃伊」進行遊行。

▼托拉雅族替死者遺體換上新衣服。(圖/取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5日報導指出,每年8月,托拉雅(Toraja)族人會將親人遺體從地下挖出來,幫他們穿上新衣服,修補破損的棺材,更會幫助這些屍體「站起來,走一走」,列隊在村莊裡遊行。

▼印尼趕屍,據說可讓死者走回自己家中才倒下!(圖/翻攝自網路)

該地的信仰認為,死者遺體一定要回到家鄉會見親友,否則無法轉世投胎,才出現這樣的儀式;過去托拉雅人們都不願意前往外地,就是擔心出意外客死他鄉,沒辦法下葬

托拉雅人把死亡視為新生,舉行葬禮完全不馬虎,且當地人一點都不害怕亡者的遺體,就像對待活人一樣陪伴。趕屍下葬的過程中,還有年輕人與屍體合照,親友替屍體換衣服神情也非常自然;透過這樣的過程,亡者就在眾人護送下躺入棺木迎接來世。

關於印尼趕屍儀式源起為何,相傳是數百年前當地爆發內戰,戰爭後留下的遺體必須送回各自的故鄉安葬,便透過趕屍,讓亡者自己走回家;舉行儀式也是有禁忌的,在特定時間內,不能有任何人碰觸亡者的遺體,否則趕屍會失效,無法自行走入棺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