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掃地機器人「長眼」成新趨勢 手機遠端遙控夯

記者魏妤庭/德國柏林報導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2014 IFA)5日盛大開展,儘管3年前就有掃地機器人具有內建攝影機功能,不過此次展出的品牌,像是Miele、Dyson、LG、三星等品牌,除了加強感應功能可精準記錄掃地路徑外,高處運行可感應到邊緣,不會掉落地上,甚至還可以追著光源跑等功能,讓掃地機器人「長眼」成了最新趨勢。

Miele掃地機器人
▲Miele所展示的掃地機器人「Scout RX1」內建10組感應器及攝影機,可計算天花板定位室內空間及尺寸,即使在高處走到邊緣也不會掉落地上。(圖/記者魏妤庭攝)

德國精品家電Miele首次發表掃地機器人「Scout RX1」,不僅內建10組感應器還有攝影機,可計算天花板定位室內空間及尺寸,不用擔心機器人重複打掃問題,確實清潔每個角落。此外,若機器人行進間遇到障礙,也不會因此錯失方向,不僅如此,若打掃較高處,遇到空間的邊緣會自動偵測避免掉落地上。

▲「Dyson 360 Eye」

▲「Dyson 360 Eye」具有紅外線偵測及360度全景鏡頭,可準確定位位置,計算走過的路徑,徹底清掃家中角落。(圖/記者魏妤庭攝)

▲「Dyson 360 Eye」與一般掃地機器人不同處在於,不使用滾輪而是採用履帶增加克服各種地形能力,而不會因為遇到稍微高的障礙物就轉彎。(圖/記者魏妤庭攝)

日前已搶先在日本東京發表的「Dyson 360 Eye」,則是具有科技感十足的外型設計,重量僅2.37公斤,同時具有紅外線偵測及360度全景鏡頭,可精準定位位置,計算走過路徑清理家中角落。另外,內建相機可建立360度空間視野及平面圖,還可下載APP,透過智慧型手機操作進行清潔或查看清潔進度。

LG掃地機器人
▲LG「HOME-BOT SQUARE」於機器的上方及下方設置攝影機,還可透過手機APP操控設定打掃或錄影等功能。(圖/記者魏妤庭攝)

韓國家電品牌LG的「HOME-BOT SQUARE」,除了在機器人機身上方及底下設置攝影機外,可感應前方障礙物避開轉彎,不會因在高處而掉落地上,此外,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操控,記錄清潔歷程或設定打掃等功能,還可用來監控住宅。

LG掃地機器人
▲LG「HOME-BOT SQUARE」共有黑色、紅色、紫色等三款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圖/記者魏妤庭攝)

Samsung的POWERbot VR9000,除了可以透過遙控器控制其運行模式外,內建FullView的感應器、紅外線等,不僅能記錄已走過的路徑,不會重複打掃,遇到障礙物也會先行感應而繞開,另外,也能利用光點指引掃地機器人到不同地方。目前台灣上市時間及售價都尚未公布。


▲Samsung的POWERbot VR9000共展示出2款新品,其中,棕色可用遙控器控制、藍色則不行。(圖/記者魏妤庭攝)


▲現場展示吸力測試,可在瞬間將乒乓球吸起。(圖/記者魏妤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