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護食安? 勞動局長陳業鑫PO文:改用殺人罪重判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得好!!!

▲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在臉書痛批,販賣黑心食品應該用殺人罪重判。(圖/翻攝自勞動達人-陳業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流向追不完,中招的食品名單落落長,還不停追加中,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5日晚間在臉書針對此事發文,從整體經濟角度出發探討黑心油的影響,有網友回應,應該修法加重刑罰以達嚇阻之效,他則直言「其實不用修法,用殺人罪重判即可。」

陳業鑫在臉書上轉貼黑心餿水油商品公佈名單,落落長的名單讓人對食安感到憂心忡忡,他也提出自己的擔憂,包含:

1.繼塑化劑、大統毒油後,餿水油在29年後捲土重來,將重創國內餐飲業,GDP成長減少;
2.餐飲業僱用勞工有減薪、失業之虞;
3.餿水油對人體健康危害比塑化劑、大統毒油嚴重,健保支出增加;
4.台灣食品安全形象重創,對國際觀光客吸引力產生陰影;
5.台灣食品業對外輸出競爭力下降。


他戲稱,「唯一好處是:回家吃飯的人會變多。」網友回文認為,黑心廠商之所以會這麼囂張,跟判刑不夠重有關,所以建議要修法加重刑法,以達嚇阻之效。陳業鑫則立刻回應「其實不用修法,只要醫學界願意出具具結鑑定意見,院檢也願意採用的話,用殺人罪重判即可。」

陳業鑫並非唯一對現行食安法失望的人,PTT的八卦板也貼出一篇批評現行食安法判刑過輕的文章,內容舉例去年10月立委管碧玲批評馬政府的食安法修法方向目光狹隘,「完全沒有看到問題癥結」,並提出新增「危險犯」的法案,不過最後立院沒有通過完整新聞內容點此),才會導致「這次餿水油主犯五萬交保,是因為食管法始終沒有落實危險犯的重罰。最近一次食管法修法,本來是要處理這個問題的,但...你懂的。」該文章貼出不久就被推爆。

▼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圖左)跟微軟全球人資長Lisa Brummel對談。(圖/翻攝自勞動達人-陳業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