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極限運動/王韋傑追夢之旅 零用錢險被扣光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踏入極限運動領域近14年,王韋傑一路走來並不輕鬆,多次遭遇挫折,還一度想放棄,更曾在高中時因父母反對,差點被扣光零用錢。

▲王韋傑將代表台灣參加2014年亞洲沙灘運動會。(圖/記者洪偵源攝)

28歲的王韋傑,14年前偶然在電視上看見極限運動賽事相關介紹,影片中選手展現的高難度動作,在他腦海留下深刻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圓山有極限運動場時,我就開始找尋接受訓練的機會。」他選擇了直排輪項目,但因為練習時常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父母非常反對。

回憶高中往事,王韋傑笑說:「零用錢差點被扣光,最少時一天只有100元,扣掉做捷運去練習場的錢,只剩下40元,就只能買大瓶礦泉水。」

零用錢不夠用,王韋傑只能用同好提供的二手裝備,練習效果打了折扣,「後來念大學我開始去打工用來支付生活費與裝備的費用,還好高中生涯很短暫。」

「其實一開始只是享受完成高級技巧與同好一起挑戰的樂趣,3、4年後我才開始專注在比賽上。」這卻造就王韋傑一度想放棄的念頭。

王韋傑無奈地說,極限運動在國內曾風靡一陣子,當時從事人口與比賽很多,後來風氣漸退,「當兵時我曾想說在這領域爬到巔峰又如何,週遭的人還是常常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商演活動上,相較於極限滑板、單車,王韋傑的直排輪顯得較不起眼,「他們會覺得直排輪不就溜冰場溜來溜去而已?那時就感嘆很多人對它認知僅只於此。」

不過王韋傑用能力改變人家的看法,「他們在看完後,會讚嘆原來直排輪也有這種高難度動作,好厲害,那時心裡就相當高興,負面想法也逐漸減少。」

從極限運動的練習過程中,王韋傑享受追逐高難度動作的成就感,投入比賽後,也漸漸闖出名氣,他於2010年亞洲盃半管賽項目奪金,今年要代表台灣參加2014年亞洲沙灘運動會。

亞洲沙灘運動會是首度列入極限運動項目,王韋傑2007年曾參加亞洲室內運動會,當時因臀部有傷加上求好心切,反而影響發揮未能取得好成績。

「現在全心投入訓練,我也會注意自己的身體,說真的這次我很想拿金牌!」王韋傑堅定地說自己有信心,而且信心是爭金的必要條件。

王韋傑坦承,這有難度,尤其國外選手的實力、裝備與訓練環境都略勝一籌,但他提到:「這些不是我失敗的藉口,我還是對自己有信心!」


他說:「我的敵人是自己、我要挑戰的是天空,我要完成的是困難的技巧,如果沒有信心的話,就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希望沙灘運動會能盡力發揮,表現超乎自己預期的水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