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兒少圓夢 「小夢想.大志氣」計畫徵件至15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場一場精彩的校園巡迴音樂會、載著孩子圓夢的一輛夢想車…,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贊助下,由視障樂手吳柏毅帶領2名視障孩子組成的「生命鬥士-Life爵士樂團」、花蓮偏鄉二手公益商店「五味屋」的孩子們都已陸續成功圓夢,而第二屆的「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目前正在進行對外徵件,至9月15日截止,單一計畫最高補助金額達到150萬元,要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勇敢追夢!

▲生命鬥士-Life爵士樂團已完成7場校園巡迴音樂會。(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一出生就患有視障,伴隨自閉症、腦性麻痺的陳諾及鍾智宇,在台北啟明學校遇上了因為愛上音樂而改變一生的吳柏毅老師,以陪伴的方式,靠著同理心、用愛引導陳諾和智宇「玩音樂」,慢慢地讓陳諾走出封閉的心靈、智宇也克服肢體上的障礙,一個彈奏電子琴、一個吹奏口琴,搭配被譽為「台灣Kenny G」吳柏毅的薩克斯風組成「生命鬥士- Life爵士樂團」。

為了鼓勵更多青少年像吳柏毅、陳諾和鍾智宇一樣,克服人生的障礙勇敢追夢,「Life爵士樂團」提出12場校園巡迴演出的計畫,去年自100件提案中獲得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的全額補助,從他們音樂啟蒙地的台北啟明學校開始,展開校園巡迴音樂會的圓夢旅程,至今已成功完成7場演出,場場贏得滿堂采

▲團長吳柏毅(中)、鍾智宇(左)和陳諾熱愛音樂的態度令人動容。(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暨安麗台灣總裁劉明雄感性地表示,2013年的追夢計畫徵選活動中,柏毅老師的用心、認真學習音樂的態度,以及他們沉浸在音樂中的那種自在和快樂,深深打動所有評審,相信他們的校園巡迴音樂會,一定能「激勵更多孩子學習陳諾和智宇努力突破困難的精神,用夢想補足生命的不完美!

▲花蓮五味屋的孩子們藉由基金會捐款並贈送「夢想車」,展開圓夢之旅。(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而在台灣後山的花蓮壽豐鄉,有間讓孩子們可以藉由工作換取點數,再以點數換取生活所需,藉由經營二手商店體驗人生酸、甜、苦、辣、鹹的公益商店「五味屋」,他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輛可以載著偏鄉孩子們銷售商品的「夢想車」,同樣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的追夢計畫贊助下成功圓夢了,基金會贊助捐款並購買夢想車,孩子們因此可以勇敢朝自己的夢想邁進,有人要單車環島、有人要銷售自己做的布娃娃籌旅費回越南探外婆…,夢想車不僅只是讓他們能夠到更遠的地方銷售商品,更能搭載他們勇敢展開追逐夢想的人生旅程。

▲志氣女孩郭書瑤(中)化身追夢大使,要鼓勵弱勢兒少像她一樣勇敢追夢。(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一個個追夢的故事,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贊助下一一實現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今年已正式啟動,除了請來志氣女孩郭書瑤擔任追夢大使,以自身在追夢故事鼓勵弱勢兒少,更擴大開放偏鄉弱勢兒童醫療、藝文、教育、環保、體育等類別提案,提案人只要備齊基本資料及提案計畫書,在9月15日前提交,基金會將邀集至少12位評審進行書面審查,再展開面試及網路投票,預計贊助5 個單位,單筆計畫最高補助150萬元,要鼓勵孩子們展現「小夢想 大志氣」,實現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詳細徵選辦法、報名表,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amwayhopemaker.org.tw/dreammaker.html或致電(02)2656-2055追夢專案小組。

▼2014「小夢想 大志氣」追夢計畫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