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令小偷不知所措 自行車防盜設計「Yerka」

圖、文/生活童話

即使我們將自行車鎖在固定物上,也常常擔心腳踏車上的鎖被敲開或剪斷,愛車不翼而飛,但是若有「Yerka」僅用20秒就可以完成上鎖的"車身"防盜裝置,你再也不用擔心,也不需另外帶上一把沉重的掛鎖或鋼繩鎖了。由三位來自智利的工程學學生:Juan José Monsalve, Andrés Roi 和 Cristóbal Cabello設計的「Yerka」自行車計畫,在保持城市車外形的同時,於車身設計了一種提升安全性的閉鎖裝置。他們直接將自行車本體的車架,變成了一把巨大的鉗鎖,即使是能夠打開任何車鎖的小偷,也會對其束手無策。

利用分離的坐墊桿與車架下管鎖起所圍住的空間,可以將自行車鎖在柱狀物或是欄杆。「Yerka」的設計概念包含三個核心面向:安全、設計、舒適,設計團隊自許「Yerka」不僅是一台能騎乘的自行車,更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一般的自行車即使上鎖,在破壞鎖之後還能留有完整的腳踏車體,「Yerka」以車架作為車鎖來增加安全性,等於想要破壞車鎖的話便只能破壞整台車的車體,如此一來小偷也就失去了偷車得到的價值。

透過影片更能清楚「Yerka」的使用方式,在改善安全性的同時保持著城市車的外觀設計,並且不需另外配帶鎖來減少外出騎乘負擔。

「Yerka」的設計師三人作為自行車被偷的受害者,便決定和小偷對抗,研發出了以車體為鎖的安全裝置,並且在持續的完善中,希望能為單車族帶來幫助。在第一眼看到「Yerka」時一定會令人想說這台車是哪裡出了問題,不過正因如此,也會讓偷車賊還沒動手,一看到就頭痛了吧!而正也恰恰達到防盜的目的了!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