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食品摻地溝油早不意外? 網友諷刺:啥小味都齊全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回收油工廠混製大量地溝油,其中頂新集團旗下味全公司受到嚴重的衝擊。(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不斷爆發黑心地溝油事件,台灣民眾看到都大呼誇張,刑事局9月4日偵破屏東回收油工廠,利用餿水油、皮革廢油等製成食用油販售,延燒到頂新集團名下味全公司,味全在晚間緊急宣布下架旗下12項商品,並表示毫不知情。事情爆發後網友紛紛譴責味全公司,還有網友諷刺:真的叫味全,啥小味都齊全。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利用回收的餿水油、皮革廢油、屠宰場殘渣混製成食用油販售,劣質油品流向高雄「強冠」和屏東「進威」等知名油廠;其中,強冠企業鐵桶裝「全統香豬油」有用到回收油,發現強冠先後共購入9次約243噸的原料油,經製成全統香豬油共782噸。其中頂新味全受到最嚴重的衝擊,味全公司在晚間也緊急宣布12項摻入全統香豬油的產品緊急下架,其中包括許多人喜愛的肉醬系列以及寶寶肉鬆系列都在名單之內。

《ETtoday東森新聞雲》PO出新聞後,3小時內湧入400多則留言,沒有一個人站在味全的立場替它說話,有網友將頂新集團這幾年來的「罪狀」一一列出,包括2008年頂新「假水」風波、2009年奶粉內被驗出「阪崎腸桿菌」、2013年大統油品事件等等不勝枚舉,直言「頂新相關的企業早已經是黑心企業,根本不值得民眾信賴。」

有網友也將歷史新聞翻出來,在2013年11月5日,頂新集團魏家老四魏應行曾說過:「我們所雙手做的每一份產品,都可以雙手奉上,給自己的父母跟孩子吃。」魏應交過去談到食安問題,也曾以中藥為題做對聯,「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橫批就是「良心」。對比接連出包的事件,民眾都感到非常諷刺。

有網友也感嘆的表示,黃家退出味全,魏家進入後,味全就變成黑心的代名詞;也有人留言說,自從去年黑心油事件爆出之後,他就再也不買味全的東西了,緊接著轉貼去年的新聞,分析味全明明自己有上億的實驗室,而且早已驗出數據異常有問題。上報高層後,高層卻只是繼續選購最便宜的買,嚴格遵守costdown的原則,完全變成利益導向的集團,根本沒有在關心食品的安全,在味全被頂新吃下後感到徹底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