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預備金捐3300萬賑災雲南 網友:高雄還要編預算

▲雲南強震造成嚴重傷亡,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9月4日下午表示,將動支第二預備金捐款100萬美金造成反彈。(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在8月3日時發生強震,造成人員嚴重傷亡,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9月4日下午表示,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動支第二預備金捐款10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協助雲南震災重建,消息一出引發大量網友反彈,高雄就要自己編列預算救災,對岸就優先拿出預備金,根本本末倒置

吳美紅表示,近年來兩岸只要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都會提供各項協助,例如2008年大陸發生汶川震災,政府捐款新台幣12.1億餘元;2009年台灣發生莫拉克風災,海協會轉交海基會捐款台幣21億餘元。

但此舉造成不少網友激烈反彈,網友紛紛表示高雄氣爆就要地方自行編列預算,大陸一發生重要災害就馬上啟動預備金;有網友也認真呼籲,不是說不能捐款,但事情有分輕重緩急,如果自己國家都顧不好了,為什麼要先幫助別人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