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婦人長出20公斤「巨手」痛苦59年 醫:只能切除 

▲泰國婦人長出一對巨大雙手。(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59歲的婦女沙馬沙曼(Duangjay Samaksamam)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從小雙手就比正常人還要大,兩隻手將近有20公斤重,讓她沒有自信心面對人群,生活也受到影響,但醫生表示,這個病至今還找不到方法治療,只能建議她將巨手切除。

據《鏡報》報導,沙馬沙曼罹患的是一種叫「脂瘤性營養異常性巨大發育症」,因為這雙手,沙馬沙曼不敢去上學,整整20年過著隱居的生活,但隨著父母年紀越來越來,為了養活一家人,只好接手父母的雜貨店。對她來說,舉凡穿衣服、洗頭等都是非常困難的動作。

25歲開始,沙馬沙曼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手術,但是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讓病情更加惡化。由於病症太特殊,至今仍無法根治,為了避免病情繼續惡化,醫生只能建議她將雙手切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