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輩子關實驗室!花貓獲救「不敢相信」踏出自由第一步

 ▲希拉終於獲得自由,牠小心翼翼踏出自由的第一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踏出自由的第一步!美國紐約一隻黑貓和另一隻花貓是動物實驗貓,大半輩子都被關在實驗室當中,幸好被動物救援組織救出,當牠們看著籠子打開,卻露出害怕畏縮的神情,踏出自由的第一步更是小心翼翼,面對和實驗室不同的環境,露出驚訝、不敢置信的表情,讓人看了鼻酸心疼。

▼希拉獲救後仍相當緊張害怕,主人摸摸頭安撫牠的情緒。(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動保團體1月救出2隻實驗貓,牠們過去都被關在狹窄的籠子裡,終日都看不到太陽;其中白底黑點貓名叫希拉(Shira),右前腳明顯被剃掉一大片毛,終於重獲自由的牠緩慢的走出籠子,每一步都踩得小心翼翼,更專注地嗅一嗅身旁的物品,彷彿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自由地走動探索,還不時回頭看看運輸籠。

希拉個性比較外向,喜歡用頭磨蹭討摸摸,也深受主人疼愛,不過,令人難過的是,牠在6月因為癲癇發作而病逝,主人對此相當難過,推測可能因為牠之前被逼迫接受太多實驗,身體無法負荷才去世。

另一隻黑貓山德(Xander)踏出自由的第一步也有些害怕,蹲低身體慢慢地熟悉新環境,並張著圓圓大眼好奇東看西看。希拉和山德後來被不同的家庭認養,山德很快就和家裡其他貓咪混熟,一起趴在窗台看鳥(上圖,取自臉書、一起打鬧追逐,最愛爬到主人腿上呼嚕撒嬌。

山德的主人還幫牠成立粉絲團,超過4000人按讚,她說,自從山德加入以後,看到牠過得快樂就很幸福,更感性地說「這是你永遠的家」,另外,她也表示,以後會繼續替實驗動物爭取權益,不讓更多無辜動物受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貓咪黑貓喵星人實驗貓實驗室溫馨感人洋蔥美國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