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赴大陸拍戲!杜汶澤:中國一直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先前力挺台灣學運的港星杜汶澤,慘被大陸部分電影公司封殺,他3日又再度在臉書上放話,「中國之所以叫中國,是因為他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這種思想一直沒變。」引起兩岸網友筆戰,香港人多數表示支持這種論述,但大陸網友則不斷強調:「一定會抵制杜汶澤來中國拍戲。」

▲杜汶澤在臉書上PO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杜汶澤臉書)

其實,這段PO文是有典故的,1990年代時,有位紅遍半邊天、曾跟女星萬綺雯傳緋聞的港星呂頌賢,近年赴大陸撈金,他日前接受《鳳凰娛樂》專訪,直言杜汶澤的說法「有點過份,是比較執著的那一方。」言談中相當稱讚大陸對香港的施政,還說英國人雖然賺很多錢,但都把那些錢拿走了,「如果不是因為有內地(指大陸),香港早就完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汶澤疑似看到這段訪問,在臉書上用廣東話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如果做人太認真,隨時會被氣死,好在我這個人,認真不足天真有餘,所以醫生都說我的心臟跟血壓都很好。」透露跟某位叔叔並不熟,一輩子至今都講不到10句話,對方卻透過朋友問候他,擔心他有問題。

▲杜汶澤曾在臉書上說:「有本事阻止我去大陸」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東森新聞)

「這些人的邏輯就是,不回大陸是不是就會餓死?」杜汶澤被問候感到相當無言,「其實每個人選擇不同,你喜歡去上面討生活我沒意見,但是,難道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澳紐那些中國以外的華人都不是人?都不需要看戲?」指中國之所以叫中國,是因為他們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原來幾千年,這種思想,都一直沒變,被許多香港及台灣網友按讚。

杜汶澤4日晚間再度在臉書上PO文,詢問網友,自己一直搞不懂許多大陸網友整天喊著要封殺那些根本不會在大陸播出的香港戲,「他們的意思到底是什麼呢?」幽默調侃的留言語氣,再度讓支持者爭相轉發。

▲杜汶澤敢怒敢言,被某些電影公司封殺。(圖/翻攝杜汶澤臉書)

以下為杜汶澤臉書PO文全文:

其實呢!
如果做人太認真,隨時會激死。
好在我份人認真不足天真有餘,所以醫生話我心臓同血壓都好好。
話說早兩日有條阿叔,同我唔多熟,成世都傾唔夠十句謁,透過朋友問候我,擔心我有問題。
嗱!呢d人,個思維邏輯就係,你唔番大陸,會唔會餓死咖?
殖民地嘅悲哀,就係孕育出一班香港人,一直奉行「靠山主義」,聽話有得食,有奶便是娘,咁就好世界喇喂!
其實人人選擇唔同,你鍾意響上面搵食我無意見,但係,唔通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澳紐果d中國以外嘅華人,唔撚係人?唔撚使睇戲?我需要笑嗎?
響古代,中國之所以叫中國,係因為佢地以為自己係世界嘅中心。原來幾千年,呢種思想,一直無變。你話吹唔吹漲?
有時,你強大,我心情好,咪恭喜你囉!但係未必代表其他人弱小嘅ok.......
中環九記牛腩,夠無番大陸開分店啦!有無死吖?問題係,有無人食啫!
我上個月至響大馬拍左部戲,下個月又有部戲響深圳河以南上映喇喂,我想問候番果個離地阿叔,你響上面見點呀?無問題吖嘛?
當果三條友準備準備又準備,打鑼打鼓話佔話佔佔撚極都未佔究竟佔定唔撚佔啫你地之際,所謂我等你佔領中環,不如我佔領丫環!十月一日,你有你上大陸發大達,我有我唐伯虎衝上雲霄!
係咪咁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