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淪陷 經部:3產品最快9月5日撤銷GMP認證

▲餿水油事件愈演愈烈,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出面道歉。(圖/ETtoday)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味全集團旗下包括豬肉鬆、罐頭等12項產品,因使用餿水油而下架。經濟部4日表示,其中味全珍味肉醬、味全瓜仔肉、味全辣味肉醬等3項產品,皆獲得GMP認證,若衛生主管機關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最快5日就可撤銷GMP認證資格。

味全12項下架產品名單,包括味小寶純豬肉酥(230g)、味小寶海苔豬肉酥(230g)、味全豬肉酥(220g)、味全豬肉酥(300g)、味全海苔豬肉酥(230g)、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200g)、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海苔口味(200g)、味小寶臻選純肉鬆禮盒、味全辣味肉醬(3Kg)、味全珍味肉醬(150g)、味全瓜仔肉(170g),以及味全辣味肉醬(150g)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強冠公司的食用油產品方面,經濟部工業局官員指出,有12項食用油產品,具有GMP認證,品項涵蓋植物油、酥油、瑪雅琳、諾曼第等系列產品。

官員強調,如確認強冠公司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由於其行為已損害食品GMP認證體系的形象與公信力,基於誠信原則及維護消費大眾食品安全,依據食品GMP認證體系實施規章第18條,將取消強冠公司該生產線食品GMP認證資格及認證標誌使用權。

官員說明,食品GMP制度自2014年4月1日起,實施精進措施,緩衝期為1年,預定於2015年4月1日起全面實施,採全廠同類產品全數驗證。

官員說,經初步查證,此12項產品並無添加餿水油,目前正委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深入追查,依據食品GMP精進措失規定,如強冠公司全數產品無法於緩衝期間通過GMP認證,其GMP認證資格就無法延續。


 

關鍵字: 餿水油經濟部GMP味全地溝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味全食品4月購入地溝油 12項產品下架詳細列表

味全食品4月購入地溝油 12項產品下架詳細列表

餿水油事件越演越烈,味全集團今年4月也向強冠官司購入全統香豬油,旗下包含豬肉鬆、罐頭等12項產品使用地溝油,業者主動通報此事並應要求下架,味全公司4日晚間8點發聲明稿說明此事。

2014-09-04 20:28

餿水油數量盤查 食藥署:混豬油後達782噸

餿水油數量盤查 食藥署:混豬油後達782噸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午表示,食藥署表示,目前掌握以廢油混豬油1比3比例製成782噸的「全統香豬油」,業者強冠須將明年3月前到期的問題油全數回收。

2014-09-04 18:41

黑道染指!地溝油工廠搜出槍彈 10餘廠商形成犯罪鏈

黑道染指!地溝油工廠搜出槍彈 10餘廠商形成犯罪鏈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以餿水油偽製成食用油案,除了查扣大批儲油槽和餿水油及帳冊等,竟意外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3發,檢警正進一步了解郭男等人是否藉擁槍自重,藉端滋事恐嚇廠商。環保署指出,此案由10餘家廠商形成「犯罪鏈」,最高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4-09-04 17:30

強冠賣地溝油 5月曾因偷排廢水被停工

強冠賣地溝油 5月曾因偷排廢水被停工

高市大寮區強冠企業向不法業者郭烈成購買回收油,製成「全統香豬油」流入市面,高雄市環保局指出,強冠企業在102年10月、103年1月和4月,因為放流水超標被環保局查獲,半年內三度廢水超標,汙染鳳山溪,今年5月被依水汙法勒令停工,卻未依法停工。

2014-09-04 16:04

全統香豬油全面回收 強冠老董道歉:這次不小心...

全統香豬油全面回收 強冠老董道歉:這次不小心...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以餿水油製成劣質食用油的重大民生案件,疑流向下游廠商強冠旗下的全統豬油系列產品以及屏東進威公司作為豬飼料,強冠公司出面道歉,但也辯稱不知進貨油品為劣質油品。食藥署表示,此案最重開罰5000萬元,有問題的全統香豬油已全面回收。

2014-09-04 16:49

「全統香豬油」都是大包裝 食藥署:不會進到小家庭

「全統香豬油」都是大包裝 食藥署:不會進到小家庭

高雄4日爆發強冠企業販賣「廢油」與混油製成的「全統香豬油」,食藥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目前已經封存了3230桶的油以及80噸的油槽,正在清查銷售通路,並強調,「全統香豬油」都是15公斤跟16公斤的業務油,不會進入一般家庭,大賣場也沒賣,「用不到桶裝、箱裝油。」

2014-09-04 15:59

強冠用到地溝油 全統香豬油標榜適合烹調做糕餅

強冠用到地溝油 全統香豬油標榜適合烹調做糕餅

刑事局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嫌犯利用餿水油、皮革廢油、屠宰場殘渣混製成食用油販售,這些回收的地溝油賣給了下游的高雄強冠公司製作成全統香豬油,這香豬油是用來油炸或是製作各式糕點,流向夜市、餐廳和大賣場等地,影響的層面相當大,業者喊冤不知情,已將香豬油下架回收。

2014-09-04 15:13

地溝油混成「全統香豬油」 衛福部:恐流入夜市、攤販

地溝油混成「全統香豬油」 衛福部:恐流入夜市、攤販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衛福部食藥署南區代主任劉芳銘中午受訪指出,摻有地溝油的食用油「全統香豬油」是15、16公斤鐵桶裝,非一般家庭用包裝,並沒有銷往超市、賣場,食藥署推測這些地溝油可能流入夜市、攤販,現已啟動回收該批問題香豬油,若民眾有買到該批油品可退貨。

2014-09-04 14:57

大賺黑心財! 餿水油主嫌郭烈成竟然只以5萬元交保

大賺黑心財! 餿水油主嫌郭烈成竟然只以5萬元交保

將餿水油賣給食品廠的業者郭烈成被檢察官以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聲請羈押,法院4日裁定以5萬元交保。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由於郭烈成已交保,檢方將會加快偵辦腳步,盡速查出廢油的流向。

2014-09-04 15:1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