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31歲田壘告別SBL 轉戰CBA開啟生涯新頁

點評:期待壘哥的表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SBL開朝元老之一的田壘,在今年結束與達欣的10年合約後,正式告別SBL賽場,下季將轉戰中國CBA,披上老牌隊伍天津榮鋼的戰袍;9年前,這位曾3連霸SBL年度MVP、締造無數台灣籃壇紀錄的天才長人也曾赴美尋夢,可惜在NBA夏季聯盟沒有得到太多機會,只能鎩羽而歸,如今31歲的他終於要開啟生涯新階段。

從「三民五虎」時期,「少俠」田壘就是場上「響噹噹」的人物,曾幫助三民2連霸HBL冠軍,獲得第一中鋒和MVP的殊榮,他還曾與同時期的曾文鼎、吳岱豪和何守正代表中華隊出征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奪下第3名的佳績;進入SBL後,依舊所向披靡,第1季到第3季的年度MVP與籃板王得主都是他。

▲31歲的田壘告別SBL賽場,下季轉戰CBA。(圖/記者陶本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5年,剛滿22歲的田壘在前中華職籃幸福豹教練買利嘉(Jack Mai)牽線下,跟隨「台灣飛人」陳信安的腳步,投入國王夏季聯盟賽事;原本想藉夏季聯盟叩關NBA的陳信安,意外在SBL冠軍戰弄傷膝蓋,「壘哥」反倒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NBA夏季聯盟出賽的球員,不過這趟築夢之旅,他卻幾乎在板凳上度過。

田壘成名甚早,不管在HBL時期,以至後來的SBL或中華男籃,他都是隊上的絕對主力,但當年他參加國王的夏季聯盟時,並沒有受到教練透納(Elston Turner)青睞,5場比賽只出賽2戰,而且平均上場時間僅2.5分鐘,還沒有任何出手紀錄,只抓下1籃板。

這位身高203公分的長人,當時在國王沒獲得太多發揮空間,主要原因是他被教練要求改打3號和2號位置,不過這兩個位置上,已經有當時球隊極力想培養的馬丁(Kevin Martin)與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兩人現在也都是NBA很出色的射手;雖然「少俠」沒能繼續朝NBA邁進,但這段難得的經歷肯定讓他很難忘。

重回台灣的賽場後,田壘持續締造紀錄,3年前他成為SBL史上首位達到4000分與季後賽1000分的球員,而在SBL的11個賽季,他繳出場均19.3分、8.8籃板和1.5火鍋的優質數據。

▲田壘不管在達欣或中華男籃,都是絕對主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季末帶著腳傷拚戰的「壘哥」,在達欣於季後賽首輪遭淘汰後,在個人臉書留下一段感性的文字,內容提及「想到要離開其實心裡充滿各種不捨」,不久後他宣布加盟NBL廣西威壯隊,近日更有陸媒證實,這位31歲明星前鋒已經與CBA球隊天津榮鋼簽約。

不少與田壘年齡相仿的台灣球星,早就都前往中國挑戰CBA,如林志傑、楊敬敏、曾文鼎和李學林等;雖然晚了一步,但這位日漸成熟,擁有能裏能外全能身手的天才長人,年過30後,終於要開啟籃球生涯新的一頁,他能否在CBA繼續締造榮耀,所有台灣球迷都很期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達欣田壘SBLCBA天津榮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