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洞悉北韓派兵政策 鄭大世來台參賽機會高

點評:來吧,快來吧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鄭大世無緣仁川亞運,但如果想要看到他的身影,11月在台灣的東亞運,鄭大世相當有機會自2009年東亞盃第二輪後,再次前來台灣參賽,原因就是北韓將用東亞盃備戰2015澳洲舉行的亞洲盃。

鄭大世2009年來到台灣,引起不小旋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本次亞運比賽地點在仁川,北韓與南韓之間的關係相當微妙,在兩方共同默契下,並不希望鄭大世成為話題,因此北韓最後決定不選鄭大世入雅亞運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對於鄭大世的運用,是有選擇性的,亞運與亞洲盃、世界盃會外賽相比,對北韓而言不是多重要的比賽,北韓目前的著重的是2015年的亞洲盃,在亞洲盃之前有什麼比賽可以練兵?自然就是11月在台灣的東亞盃第二輪。

考量北韓的派兵政策,拿2009東亞盃的例子便能了解,當時北韓曾參與2009年高雄東亞盃第二輪,主要就是明年為南非世界盃,取得世界盃資格的北韓,當時來台球隊成員都是後來參加南非世界盃的球員,依照此一邏輯來看,加上南韓K聯賽10月26日結束,北韓絕對會利用東亞盃來為2015亞洲盃來訓練,鄭大世相當有機會再次造訪台灣。

2013年東亞盃,當時在香港舉行,由於北韓沒有取得晉級世界盃資格,因此當時北韓並沒有找鄭大世來踢東亞盃,可見北韓在鄭大世的運用上都是有目的性。

雖然各隊名單要到最後才能確認,但鄭大世來台參賽希望是濃厚的,2015亞洲盃於明年1月在澳洲舉行,北韓作為參賽球隊,會想利用東亞盃比賽來做實戰演練,為隔年的亞洲盃爭取好成績,也讓台灣再度重現與世界盃球隊夢幻對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東亞盃足球鄭大世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