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溝油流向新北樹林營業所 衛生局查封7548公斤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強冠公司驚爆使用地溝油再製成香豬油對外販售,大量油品流向新北樹林營業所,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下午緊急趕往該營業所稽查,共查扣封存4款可疑油品共7548公斤,衛生局追查發現,強冠供應10家下游廠商,其中有2家位於基隆,已責令業者 馬上下架及移請基隆市衛生局追查。

強冠地溝油多供應給該公司新北樹林營業所,新北衛生局緊急稽查查封7548公斤,並要求下游盤商將強冠貨品下架。(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是在接獲強冠公司用餿水地溝油再製的香豬油,大多流向該公司位於樹林的營業所通報後,下午由稽查科長帶隊前往查察,現場封存4項產品分別為「全統香豬油」15Kg裝382桶計5730公斤、「全統香醇豬油」15Kg裝20桶計300公斤、「特製豬油」16Kg裝24桶計384公斤及「全統清芳油」16.2Kg裝70桶計1134公斤,總計封存7548公斤。

業者向稽查人員表示,該公司先前油源都是從國外進口,但在5、6月時國外油源缺貨,才改向屏東油源業者進原料,但並不知是有問題的源。

衛生局並同步啟動調查強冠企業下游廠商發現,新北市有8家、基隆市2家,分別是中和區的黑龍江、明泰、天頌及巧紳,泰山區的續耀,板橋區大家發、樹林區逢時及淡水區福新,都責令業者立即下架封存,另位於基隆的業者佳良及三和行,已移請基隆市衛生局後續追辦。另透過食品雲系統追查學校營養午餐業者,經查並未使用「全統香豬油」。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強調,將持續追蹤相關雜糧批發商行,以釐清油品流向、維護消費者權益,也呼籲業者油品製造販售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民眾若已購買強冠公司生產的豬油產品,應暫緩使用或逕赴購買地點辦理退換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