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慟!20年救人無數 義消恨自己救不回愛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了那麼多人卻眼睜睜看著認識的人死去,感覺超心痛

▲義消家半夜惡火,女兒重傷送醫後不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鬧區4日凌晨2時許傳出火警,起火地點是西大路一棟4樓透天厝,楊姓屋主在當地擔任義消工作將近20年,暗夜這場大火將全家人驚醒,一家6口有5人幸運逃生,唯獨二女兒不幸罹難,當義消的父親一生打火救災,這次卻救不了自己的女兒,讓他悲痛欲絕。

楊姓義消表示,女兒平常在學校成績優異,也是家裡唯一的千金,父女感情相當好,她2個月前才剛從新竹女中畢業,準備當嘉義大學的新鮮人,沒想到卻因一場暗夜大火斷送大好前程。

當楊姓少女從火場抬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消防員緊急做CPR搶救,現場人員表示,楊姓義消一看到他們就大叫「趕快救我們、趕快救妹妹」,臉上的茫然與悲痛讓人心酸。

▼大學夢難圓,獨生女喪火窟義消父悲痛。(圖/東森新聞)

火災發生時,楊姓屋主夫妻和兩個兒子分別站在3、4樓陽台求救,屋主的弟弟則從1樓逃出,只有二女兒在屋內疑似要找衣服穿,卻吸入大量濃煙被嗆暈來不及逃生,她被救出時身上有大面積灼傷,現場消防人員個個紅了眼眶,因為這個小女孩是他們從小看著長大的,救人無數卻救不了熟人,感覺特別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