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心疼日籍單親媽來台討生活 台灣媽開餐廳幫她落地生根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個母親的跨國友情

▲台日兩位母親因為互助成為朋友,感情宛如親姊妹。(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曾擔任高雄市議會秘書的鄭妮妮為了幫助一名單親的日籍母親野崎章子,自掏腰包拿出500萬元積蓄,幫素昧平生的野崎開了一家日本料理餐廳,讓跨海來台展開新生活的單親媽媽不但有經濟來源,還能就近照顧2個孩子,這份跨越國藉的愛,讓野崎感動落淚,直說「像做夢一樣」。

用不流利的中文和大家打招呼,野崎章子露出靦腆的笑容,直到聽見眾人的肯定才鬆一口氣,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當主廚,而站在她身邊笑得開心的女子不是她有血緣關係的姊妹,而是慷慨出錢幫助她圓夢的高雄市議會前秘書鄭妮妮。

不同國籍的兩人原本互不相識,透過朋友介紹後,鄭妮妮得知離婚單親的野崎在7月間帶著孩子來台灣展開新生活,卻苦於找不到工作,同為人母的她相當心疼野崎的際遇,於是決定出資500萬元,開了一家日本料理餐廳「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ーあきない」,聘請這名日本媽媽當主廚。

野崎表示,當初來台灣沒有想到會遇見貴人,鄭妮妮出錢出力幫她在台灣落地生根,讓她可以一邊工作賺錢,又能照顧2個小孩,「真的像做夢一樣」,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因為這段互助情緣也變得情同姊妹。

而擔任主廚的野崎也一手包辦店內菜色,人氣料理「燉魚」是她認為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一道菜,而涼拌味噌茄子則是她娘家獨特的私房家庭料理,還有利用台灣在地食材醃製的紅椒、蘿蔔等小菜,都是她想讓溫暖的台灣人嚐嚐的特色美食。

▼野崎章子利用台灣在地食材醃製成的小菜,不管在味覺上還是視覺上,都讓人有美好感受。(圖/翻攝自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ーあきない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