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最扯罰單寫「疑」違規紅燈左轉? 民竄改遭警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郭奕均/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位民眾向議員黃婉如投訴,收到紅燈左轉的罰單,但是違規事項那一欄,竟然多了「疑」字!也就是說開單理由,只是因為「疑似」違規紅燈左轉,痛批怎麼能懷疑就開單。但警方拿出附印存根聯反駁,當初沒有寫上「疑」字,根本是事後寫上的。如今投訴民眾,除了違規被開罰,恐怕還面臨偽造公文書的刑責。

▲收到罰單竟寫「疑」違規紅燈左轉!民擅自竄改遭警打臉。(圖/中天新聞)

大家最討厭收到的罰單,違規事項那一欄寫著「紅燈左轉」看起來平常不過,但仔細看欄位左上角,卻寫上一個疑似的「疑」字。桃園有一位民眾向議員投訴,說他收到罰單時上面清楚載明違規時間,以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一項,違規事項那欄卻寫著「疑似」違規紅燈左轉,讓這位民眾痛批,根本不能確認犯罪事實,警方怎麼可以因為懷疑民眾違規左轉就開單處罰?

議員向警方提出質疑後,員警覺得不可思議,趕緊翻出同序號的罰單存聯,兩張擺在一起,明顯看出當初開罰時,違規事項那一欄只有寫著紅燈左轉,根本沒有「疑」這個字,懷疑投訴人有竄改罰單嫌疑,現在這位民眾,私自篡改罰單已成為事實,還敢找議員投訴,除了違規事項得開罰外,恐怕還得面臨偽造公文書的刑責,罪加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