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斤價差70元 高雄不肖商七比三羊肉混豬肉欺騙消費者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洪寶清/高雄報導

羊肉價格高,市場上一直有傳聞有不肖商人在冷凍羊肉片裡混雜豬肉出售,現在這樣的傳聞證實了。在高雄衛生單位接獲民眾檢舉,鳳農市場攤販販售的整包羊肉片中,果然化驗出了豬肉成份,等於是欺騙消費者,而這已經違反了食品衛生法,最重可以處以五年有期徒刑,目前衛生局已經將化驗報告,還有涉案業者資料移送地檢署偵辦。

被驗出包裝羊肉裡含有豬肉的攤商就位在高雄的鳳農市場內,看到媒體找上門,業者態度閃閃躲躲。業者表示:「我不知道,因為供貨商也沒跟我講啊,我們只是讓他寄賣而已啊。」一下說不知情,一下又說要打電話給上游廠商,接著又說自己好冤枉。羊肉攤商許先生說:「很倒楣,因為若我們有問題,我們怎麼敢直接拿給衛生局檢驗。」

不管業者怎麼說,事實擺在眼前,被驗出有豬肉混充羊肉,就是這一批澳洲口的包裝羊肉,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實際抽驗報告已經出爐,白紙黑字清楚寫到驗出含有豬肉的成分。高市衛生局食衛科技正謝秀琪指出:「經過食品中動物成分的分析,檢出羊肉有摻到豬肉成分,他違反食安法,摻偽或是假冒最高可處以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衛生局依法要送辦,根據攤商的進貨資料,追出的上游供貨商。中盤商則推說:「這也不是我們進口的啊,我要問一下老闆耶。」就算未來可能面臨最高五年的刑期,業者仍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被抽驗的這批羊肉卻被驗出豬肉,外包裝僅標示羊肉,不僅標示不清,還涉嫌詐欺。羊肉豬肉比例是七比三,業者之所以這麼做,主要是羊肉一斤要價160元,豬肉一斤90元,價差將近一半,才會用豬肉混充羊肉,降低成本增加利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