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刀不留人 ISIS處決第二名美國人質

▲ISIS公布了第二名美國人質遭處刑的影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周二公布了第二名美國人質遭到斬首的影片,並指摘是歐巴馬總統造成這起殺戮,此一事件給歐巴馬帶來更大壓力,一些人力促他下令對該組織在敘利亞的藏身之地發動軍事攻擊。

影片顯示,人質索特洛夫(Steven J. Sotloff)雙膝下跪,跟之前的受害者佛利(James Foley)的情形一樣。蒙面劊子手站在他的旁邊,手拿着一把刀。索特洛夫面對着攝影機,敘述自己正在為歐巴馬在伊拉克北部打擊「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縮寫ISIS)的決定,付出「重大代價」。

索特洛夫現年31歲,是自由撰稿記者,一年前在敘利亞北部被綁架;儘管他母親拍攝了懇求ISIS領導者放過兒子的影片,索特洛夫最後還是遭到殺害。雖然美國當局表示,該段影片尚未經過證實, 但索特洛夫的家人發表聲明說,他們相信他已遭殺害。

在閃電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廣袤地區之後,ISIS發佈這些斬首和威嚇的影片,讓該聖戰組織成了歐巴馬面臨最迫在眉睫的威脅之一;目前歐巴馬還正在拚命應付從烏克蘭到加薩的各個危機。

這起殺戮給歐巴馬出了一道難題。上周五他曾表示,自己尚未制定用武力打擊敘利亞境內聖戰士的策略。周二下午,索特洛夫的死訊傳來,白宮開始痛苦的評估該事件對歐巴馬政策的影響,之前,歐巴馬正準備開始為期一周的歐洲之行並參加北約峰會。

白宮官員說,對於在敘利亞開展軍事打擊一事,歐巴馬仍然持謹慎態度,現在他專注於制定一套戰略,以及組建一個廣泛的國家聯盟以對付ISIS。敘利亞內戰至今已持續3年,ISIS是參與其中的幾個派系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