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iPhone 6!三星除了Note 4還推曲面版本 Note edge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還記得 2013 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期間,三星攜手微軟推出的全球首款軟性螢幕概念手機嗎? 三星在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4)展前記者會可說底牌盡出,除了旗艦機皇 GALAXY Note 4,還發表首款曲面螢幕版本的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螢幕解析度、拍攝功能、產品規格、功能全都與 Note 4 相同,可說為行動通訊產品技術刷新歷史。

市場傳聞 Apple 即將發表的 iPhone 6 將會推出 5.5 吋跟 4.7 吋兩種版本,如果依照以往簡潔、順暢、拍攝對焦好用的 iPhone 特色,勢必會吸引蘋果迷以外的族群。面對這樣的態勢,南韓三星電修改了往年旗艦機策略,在第四代 Note 系列產品提升了 S Pen 手寫筆功能,螢幕也向上提升到 2K 解析度,拍攝功能更大為進化,不但在自拍功能上就加入了120 超廣角自拍、間隔自拍、自拍提示等功能,又整合 4G LTE 優勢,加入了 Cat. 6 4G 與 CA 技術,更進一步與施華洛世奇、萬寶龍、NIKE、DIESEL 等品牌合作,結合運動與時尚,可以說是歷年來進化幅度最高的 GALAXY Note 系列。

而就在全球媒體、經銷商驚豔連連的過程中,三星強調讓不可能變成可能,祭出 GALAXY Note edge,一改 GALAXY Round 全機曲面螢幕設計,採用 CES 2013 推出的軟性螢幕概念機設計,手機規格、功能都與 GALAXY Note 4 相同,但是手機的側邊設計,將原本手機首頁底下撥打電話、上網等四個快捷功能列轉移到手機配備的曲面螢幕上面,還可自由選擇自己所需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在手機側邊閱讀訊息、email、即時新聞,甚至進行音樂播放等功能。

而在穿戴式裝置方面,三星如同先前預告,推出旗下首款支援 3G 通話的智慧手錶 Gear S、藍牙運動耳機 Gear Circle ,同時也發表傳聞中的頭戴式裝置 Gear VR 該項產品概略上是款光學鏡架,功能與 Google I/O 2014 期間曝光的 DIY 頭戴式劇院相似,可以讓 GALAXY Note 4 運行 Oculus 公司的應用程式,將影片轉換為 360 度環繞 3D 形式播放影片。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三星推出的這三款穿戴式裝置,全部都是以 GALAXY Note 4 這款智慧型手機應用為核心所設計,在定位上相當明顯,是打造一個以智慧型行動裝置為核心為出發點應用的使用者生態系,面對 Apple 與 Android 陣營的新一代產品,三星電子今年可說底牌盡出,接下來,就要看全球各大品牌,怎麼接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