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勞倫斯60張裸照非自拍就沒版權!色情網站拒下架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等多位好萊塢女星的裸照、淫照31日晚間外洩,連續幾天以來在網路上瘋傳,引起國際關注。雖然她請來律師協助處理這個事件,但仍然被色情網站找到法律漏洞,對方表示只要不是自拍照,按理來說她就不具有版權,拒絕撤掉照片。

▼珍妮佛勞倫斯要求色情網站撤除裸照,沒想到對方宣稱只要不是自拍照,她就不具有版權。(圖/翻攝甄妮佛勞倫斯臉書、達志影像)

據美國網站《TMZ》報導,珍妮佛勞倫斯透過律師寫信給色情網站,聲明擁有她的裸照版權,要求立刻從網站上撤除,沒想到對方完全不買帳。色情網站聲稱珍妮佛的60張裸照中,有一部分並非個人自拍,因此持有照片版權的人應該是攝影師,若她堅持要撤除照片,就必須提出拍攝者同意轉讓版權的證明,或是直接公開這些人的姓名,而這項聲明讓律師陷入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珍妮佛勞倫斯在這次豔照門事件中遇到的狀況,和201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著名的明星自拍有類似的邏輯性。當時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提供自己的相機拍照,事後也是她把這張照片上傳,但因為負責按下快門的人是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所以照片的版權其實屬於這位男星。

▼艾倫狄珍妮在201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提供相機拍照並上傳,但其實照片版權屬於按下快門的布萊德利庫柏。(圖/翻攝艾倫狄珍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快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 //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