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近4成不滿性生活 7成有自慰經驗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瑞典震動按摩棒品牌發表一份台灣女性性生活滿意度調查,共訪問500位25~49歲女性,結果發現,近40%受訪者不滿意自己的性生活,雖高達70%女性曾有自慰經驗,卻僅有23.8%受訪者曾使用過按摩棒,而未婚、無男友的使用比例不到1成,此外,有71.4%受訪者對購買按摩棒的地點具有負面印象,原因包含「擔心他人負面觀感」與「商店很情色」。

▲按摩棒業者調查發現,高達70.2%台灣女性曾有自慰經驗,也有近半數(44.8%)受訪者願意嘗試使用按摩棒,實際上卻僅有23.8%受訪者曾使用過按摩棒。 (圖/業者提供)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彥宇醫師表示,不論單身或有伴侶,一個令人滿足的性生活對於女性的生、心理都有直接影響,多項研究顯示,每周1~2次的性行為,將有助於免疫球蛋白增加,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主任童嵩珍指出,至少一周二次性行為,可以幫助抒解心理壓力,因大腦會分泌有助減緩焦慮與憂鬱情緒的激素,尤其性高潮時分泌量會到達最大量,能讓身體完全放鬆,而在性愛時,身體會同時釋出多種物質,包括中樞神經產生「內啡肽」物質及生長荷爾蒙,可降低人體痛楚、焦慮,有助於防止皺紋、老化現象產生。

童嵩珍強調,按摩棒在許多國家被視為能幫助美好性生活的輔助品,超過半數的國外女性皆有使用過的經驗,相較台灣的23.8%,比例超過2倍之多,顯見台灣社會對按摩棒存在的偏見,加上長期以來販售的地點方式讓按摩棒成為一種「情色產品」,而非能夠讓女性滿足自我性需求的生活用品。

▲曾在國外生活的曲家瑞表示自己很多女性朋友將性與按摩棒視為普遍,她還鼓勵現代女性應正視及滿足自我需求,對按摩棒抱持健康、正向的態度。(圖/業者提供)

瑞典震動按摩棒Smile Makers品牌聯合創辦人Mattias Hulting認為,女性使用按摩棒可以像美妝保養品一樣自然,尤其觀察到台灣女性意識及自主權相較其他亞洲國家高,因此繼歐洲的美妝通路後,品牌產品特別選擇以台灣為亞洲地區第一個上市的國家,並與藥妝通路屈臣氏獨家合作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