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儀做馬卡龍當慈善 網友訂10盒:9盒幫我送育幼院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李冠儀兩個月前開始沉迷DIY做甜點,初學者的她原本以為會很困難,卻出意料的得心應手,笑說:「只要有手的人基本上都不會失敗!」隨後她挑戰高難度的「馬卡龍」,經歷一週的研究後終於有不錯的成品,照片放上臉書後,更引起網友私訊訂購,讓她的興趣瞬間變成副業。

▲李冠儀DIY製作馬卡龍。(圖/李冠儀提供)

前些日子因響應中秋節,她便因興趣開始接受網友訂單,不過在短時間內有近百名網友私訊欲訂購,不過她一人應付不來,只有接部分訂單。其中另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名網友訂購10盒(90顆)馬卡龍禮盒,但她告知對方恐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對方則說,只要寄1盒給他就好,另外9盒幫他送給育幼院,令她對此舉相當感動,答應接下訂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中秋送禮外,日前她也接受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試作馬卡龍禮盒。她精心規劃馬卡龍的造型,每顆的造型都與婚禮有關,網友收到後甚至感動到落淚,還私訊她說放了2、3天都還捨不得吃。而她有替一個網友客製化造型送給他電信公司的客戶,她特地印下該公司的LOGO,按照原比例做出造型,絲毫不馬虎,她笑說:「我希望每個收到的人都可以感到很幸福。」

▲李冠儀從兩個月前開始迷上製作甜點。(圖/李冠儀提供)

不過雖然訂單多,但扣除材料成本外,加上她每顆馬卡龍都精心設計符合的造型,製作前甚至還得先畫設計圖,加上人力成本後幾乎是無本生意,甚至她為了趕在中秋節將訂單數量做出,已連續3天都趕工到早上7點才睡,且中午就要出門錄影,她也自嘲說:「我純粹興趣,根本是慈善事業來著!。

且她做甜點幾乎走火入魔,每次慢跑跟泡澡時都都會邊聽、邊看製作甜點的影片,「當別人說妳的東西讓他們有幸福感的時候,那種感受是很直接的。」她還笑說:「由於以前從不會做甜點,朋友一開始還不相信是我做的,以為我是在網路訂的!」而愛貓的她,之後還會與搭檔一起研發有關貓咪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