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會通過禁用「一次性」塑膠袋 全美第一州

▲加州擬禁用一次性塑膠袋全美第一州。(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的眾議院及參議院近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超市商家提供一次性膠袋。加州州長布朗簽署法案後,加州即正式成為禁用一次性塑膠袋的美國第一州。加州的食品雜貨店與大藥房2015年,便利商店2016年起,將正式全面禁用。

據《路透社》報導,加州及美國其他州的一些郡市,早就規定便利商店不得提供塑膠袋,但塑膠袋製造商總是出現反彈聲浪,加州議會去年也曾有人推動類似法案,但最後差了3票未能通過。

推出這一提案的是加州參議會議員亞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他說「一次性使用的塑膠袋不僅僅會讓我們海灘變得淩亂,而且還會讓我們的山區、沙漠、河川湖泊被垃圾污染。」

加州參議院當地時間30日以支持22票、反對15票通過相關法案;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必須按照規定9月30日前簽字讓法案生效;布朗過去從未對此議題表示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