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Note 4:2K大螢幕、進化 S Pen與超強自拍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三星電子稍早發表了全球首款正式銷售的曲面螢幕智慧型手機 GALAXY Note 4,除了配備最高規格的處理器,支援 CAT 6 與更多 4G 頻段的 CA 外,螢幕也正式邁向 2K 發展,還在拍攝、手寫筆、錄音等商務娛樂功能上大進化,共有黑、白、金、粉紅四款,可說是歷年來三星最強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4 大小為 153.5X78.6X8.5mm,重 176 克,配備 5.7 吋 WQHD(2K,2560X1440)Super AMOLED 螢幕,除了與 GALAXY Alpha 一樣改用金屬邊框設計外,背蓋採用仿皮革材質。搭載 Android 4.4.4 作業系統,UX Design TouchWiz UI 雜誌化使用者介面,處理器版本分為高通 Snapdragon 805,2.7GHz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 Samsung Exynos 5433 64bit 4+4 核心處理器( 1.9 GHz Cortex-A57四核心+1.3 GHz Cortex-A53 四核心)兩種版本(三星未正式宣布處理器品牌,僅提供時脈數據),3GB 記憶體,不過這都還是最基本的。

*拍攝:

Samsung GALAXY Note 4 最有感的特色在於拍照功能上大為進化,除了規格上相較前代大為提升,採用 1600 萬畫素 1.5 級 OIS+DIS 光學防手震鏡頭,數位對焦則是從 Note 3 的 4 倍提升到 8 倍,其光圈提升到 F2.2,廣角為 70 度,1/2.6 影像感應器。前鏡頭有 370 萬畫素,光圈 F1.9,90 度廣角外。

而這一代光是自拍功能上就有 120 超廣角自拍(WIDE SELFIE)、間隔自拍、自拍提示等功能,還首度加入後置感應快門功能,利用原本的心跳感測器的紅外線偵測來進行感應自拍。

在間隔自拍上,最多可以拍攝 5 張照片,每張隔 2 秒,而自拍提示功能上,則是會跳出自拍提示框,透過提示聲,讓使用者快速進行更高畫素的自拍,該項功能也因此不受限前鏡頭畫素太小。

*手寫:

手寫功能,可以說是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當中最主打的功能,當中最主要的關鍵就是採用隨手機內附的 Wacom 技術合作 S Pen,而相較於 GALAXY Note 3,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 S Pen 壓感從 1024 階提升到 2048 階,可以辨識角度、壓力來源方位、壓力時間等,提供跟一般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的筆一樣的體驗。

這次 S Pen 功能當中最實用的,是 S Pen 提升的滑鼠筆功能,讓使用者不管是在圖片資料庫、文件檔、網頁、 S Note、影片等手機上的資料,提供跟使用者在使用滑鼠一樣的圈選、Ctrl V、Ctrl C 等複製貼上功能。

至於搭配 S Pen 而出的三星筆記本 S Note,這次也有是在原本 S Note 上所沒有的「快拍筆記」功能,它除了與語音辨識筆記、鋼筆、打字等 S Note 原有功能直接成為快捷列放在手機當中外,使用者透過快拍筆記可以拍攝任何筆記內容,自動轉入 S Note 當中,讓使用者進行編輯,記者實際試用,即使拍攝角度是歪的,只要背景單純,都可以成功轉為可以編輯的筆記。

如同展場外面的預告照片上的圖示,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感應快捷環簡化搜尋功能,沿用快捷 Memo、快速截圖兩項功能,並加入圖像剪貼(一朵雲下有剪刀)、智慧選取(虛擬框左上有個+號)等共四大功能。圖像剪貼讓使用者可以隨意選取手機上任何畫面,還有自動去背功能。而自動選取,可以讓使用者瀏覽任何網頁上的內容,透過自動選取像剪貼簿一樣,最多可以收集 10 張訊息,讓使用者跟好友分享,該項功能我們稍晚進行動手玩後會上傳相關影片,提供給讀者參考。

*錄音:

GALXY Note 4 和前代一樣有三個,不過位置改為在機頂一個,機底側邊一個,機底一個,錄音模式分為基本模式、訪問模式、會議模式跟語音備忘錄等四種模式,在訪問模式上,提供指向式雙向錄音功能,而且還可以在錄音結果當中,分別選取錄音對象的聲音,而會議模式,則是透過 360 度平面搜尋八個方位的錄音對象的聲音,然後在錄音結果當中,讓使用者選擇八個方向任何一個訪問段的聲音,並可特別自由命名,藉此標註錄音位置。

*快充:

GALAXY Note 4 傳輸孔為 micro USB 2.0,電力為 3200 mAh,隨機都會付充電能力比以往更好的專用傳輸線,在 30 分鐘內,就可以充滿 50% 的電力,相較前代同樣充到 50% 要花 55 分鐘,要更快一些。

Samsung GALAXY Note 4 預計 10 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