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感冒失去半臉與四肢 無唇男用肩肉重建嘴巴

▲路易斯(Alex Lewis)失去了嘴唇、截了四肢,如今正接受嘴唇重建術。(圖/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1月,英國漢普郡34歲男子路易斯(Alex Lewis)得了普通感冒,卻演變成噬肉菌感染、重要器官衰竭,醫師為了保住他的性命,切除他的嘴唇、左前臂和2截小腿,之後又截除了右前臂。日前他經歷了20個小時的手術,醫師用他肩膀上的肌肉重建嘴唇,這項殘酷的手術必須把嘴巴向後打開。路易斯希望自己的照片能被公開,為兒子山姆(Sam)樹立榜樣,也能激勵其他顏面畸形的人。

路易斯有如「塊肉餘生」,雖然顏面與肢體重殘,但他覺得還能活著就是幸運,因為當時他感染了A型鏈球菌(Group A streptococcus,俗稱噬肉菌),演變成敗血症(septicemia)和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重要器官衰竭造成他昏迷,醫師認為存活率只有3%。

《每日郵報》報導,日前索爾茲伯里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為他重建嘴唇的手術,大致是取用肩肉、2根靜脈接到動脈使新的肌肉能主動供血,最後把多出來的皮膚縫在嘴巴的左邊,如果復元情況良好,2周後就能拆線,最後嘴唇周圍的新皮膚會與臉上的皮膚同樣顏色,之後皮膚收縮、疤痕淡去。路易斯很有信心,他總有一天能像以前一樣微笑,他也創立了Al Lewis Trust基金會,為自己及其他截肢者募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