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鞋丟總統裁定不罰 薛女:有緣鞋子繼續飛

▲薛姓少婦向總統馬英九丟鞋一事被裁定無罪。(翻攝自/曾威凱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薛姓婦人去年10月20日在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活動上,朝總統馬英九丟一支桃紅色布鞋遭起訴後,曾威凱、邱顯至、劉繼蔚三位律師義務替薛女辯護,今日台北地院裁決結果出來,法官審理後表示,總統觀禮不屬於任何民選或官派公務員的「任何」法定職務,裁定判決不罰薛女。

辯護律師團表示,總統只是前往觀禮並準備致詞,非執行的總統的法定義務,與《社會秩序維護法》中「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者,以不當言詞或行動,加上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程度者」條件不符,因此裁定不罰。三位律師對此裁定結果感到滿意,曾威凱更興奮在臉書上寫下:「在妳丟出鞋子的時候,就已經付了律師費。」

▲馬英九南下嘉義時,警方圍起一層樓捕鞋網攔截。

法官在裁定中指出,我國目前常見的觀禮或活動致詞,並非總統法定職務,也不屬於任何民選或官派公務員的「任何」法定職務,只是行政機關或活動主辦單位為達大會風光開幕的目的,邀請民選或官派的公務員到場與會,依法不能率然以移送機關須為其長官規劃相關警衛措施,即將該首長的作為定位為其法定職務,因此裁定薛女不罰。

義務辯護律師曾威凱9月3日中午在臉書PO出裁定書後,吸引逾千名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向你們致敬」、「感謝諸位大律師情義相挺」。薛女也回應說:「天若再賜良機,我們將下次再見!!鞋子繼續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