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蘋果」產品最環保 三星、 SONY都不佳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綠色和平3日全球同步公佈最新「綠色電子產品指南」,調查顯示蘋果旗下產品已全面淘汰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劑(BFRs),是最環保的電子產品品牌;反觀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最高的三星卻表現不佳,SONY、Panasonic、Sharp等日系電子品牌也都落後。


▲蘋果在「綠色電子產品」評比中拔得頭籌,旗下產品已全面淘汰PVC及BFRs,領先三星、索尼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綠色和平表示, PVC從生產、使用到廢棄都具危害之風險,燃燒後會產生有毒氣體戴奧辛,常被使用在塑膠產品及電線中,BFRs也常被用在塑膠製品和3C產品,嚴重會傷害人體內分泌系統。蘋果從2008年起旗下手機和電腦等產品就已不含上述有害物質,NOKIA從2005年起淘汰PVC,2010年起新產品都不含氯化物、溴化物等物質,而RIM則從2013年起淘汰PVC和BFRs,三者是較領先的品牌。

但反觀三星雖手機、筆電及部分產品雖已不含PVC和BFRs,但沒有計畫在其他產品和電源纜線淘汰上述物質,SONY部分電視和個人電腦仍有危害物質,Panasonic和Sharp則是淘汰進度稍慢。

報告指出,今年度電子產品的總銷售量預估將達到25億台,電子產業快速推陳出新,產品淘汰率也大幅提升,預計到2017年,有害的電子廢棄物將增加至6,540萬噸,潛藏在廢棄物中的PVC和BFRs不但影響人體健康,也對環境帶來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