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白襪3A防禦率破5 預期落差恐失回大聯盟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王建民本季先盛後衰,也導致失去在白襪上大聯盟的機會,現在就等待白襪後續幾波擴編被拉上的可能,比較可惜是建仔本季在紅人3A戰績是8勝5敗、防禦率3.70、WHIP值1.46,轉到白襪3A,戰績5勝3敗、防禦率5.06、WHIP值1.56,整體數字到了白襪3A是呈現退步。

王建民在紅人3A表現出色。(圖/擷自路易斯維蝙蝠隊官網)

白襪隊總經理漢恩(Rick Hahn)在網羅王建民時曾指出,王建民是有經驗和名氣的球員,具備增加白襪先發投手深度的條件,他曾經有很好的壓制力和製造滾地球能力,相信他會再辦得到,一旦白襪隊有需要,王建民是可以提供這樣的戰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對照白襪總經理在7月網羅時的說法,當時白襪在先發輪值4、5號確實有嚴重不穩定狀況,的確是建仔最好機會,但白襪並沒有直接轉到大聯盟,仍繼續小聯盟3A開始,時機又往後拖,對建仔又增加不利,反而原本有狀況的4、5號先發卻回穩了,也讓建仔停滯在3A。

建仔在白襪3A先發9場,被打擊率.326,明顯比在紅人3A被打擊率.282高出很多,另外拿手的滚飛比1.63也比紅人3A時的1.85減少,保送數大幅減少是明顯進步;從客觀數字檢視,是否白襪想要拉上建仔的主因,並未明顯看到,加上原本的有利因素也減少,導致建仔到了白襪還是回不去大聯盟,甚至擴編還要等待。

建仔去年雖在藍鳥上大聯盟,但大部分時間先在洋基3A,接著再到藍鳥3A,洋基3A時是經典賽之後,整個狀況最好,防禦率2.33;藍鳥大聯盟之後回到3A,防禦率也有3.48,都比今年兩階段出色,去年在藍鳥都等不到擴編,今年在白襪恐怕機會更小。

王建民到了白襪3A多項數字呈現退步。(圖/擷自Charlotte Knights Insider)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