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祭拜「仁安羌大捷」英靈 馬英九要求加播影片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日在台北圓山忠烈祠主持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同時也祭拜二戰期間在緬甸戰區創造「仁安羌大捷」的中華民國遠征軍英靈,副總統吳敦義、五院院長也都前往致意,這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國土上,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總統馬英九2日在台北圓山忠烈祠主持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車隊駛入忠烈祠。(圖/記者賴于榛攝)

二戰期間,中華民國遠征軍應盟軍要求,兩次深入緬甸與盟軍共同作戰,其中仁安羌一役,國軍憑著新38師師長孫立人及113團團長劉放吾不到千人的兵力,重創數倍優勢的日軍,成功營救受困的英軍7000多人及英美傳教士、新聞記者等500多人,以寡擊眾達成營救任務,一時轟動國際,史稱「仁安羌大捷」。

▲總統馬英九。(圖/本報資料照)

另外今天秋祭典禮中,特別播放日前國防部前往緬甸迎接遠征軍英靈的紀實影片,全長約18分鐘,馬英九全程觀看,並與當年參加將領、遺族代表等一一握手致意。據總統府表示,影片是總統特別指示國防部在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播放,除了表彰陣亡將士功績,也藉此強調,「國軍的犧牲奉獻與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緊緊相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