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愛你!身障者性愛攝影集 衝擊你的心靈視覺

▲費瑪里歐洛試圖透過照片,批判世俗對身障者的偏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生活在一個對身體審美標準封閉、僵化的社會裡。那些不符合「文化同質性」標準的身體,在視覺上是被刻意拒絕、忽視、排斥的。人們習慣性的把身障者的身體形象遭出視線之外,以避免感到不舒服、或是,感同身受。

身障者更通常被視為跟兒童或老人一樣,屬於「無性別者」。就是說,他(她)們不會有性愛、或者,根本不應該有性愛。只因為我們不願直視、甚至想像這些畫面。

法裔義大利攝影師費瑪里歐洛(Olivier Fermariello)解釋說:「我視身障者為社會的一面鏡子。事實上,我們當中99%的人並不合乎世俗認定的、僵化的所謂審美標準。」

拉近「標準美」與「差異美」之間的距離,正是啟發費瑪里歐洛完成《我也愛你》(Je t’aime moi aussi)這本身障者性愛攝影集的源頭。

費瑪里歐洛徵得一些身障者同意後,花了長時間溝通,建立信任關係,才拍出這些對比性強烈,震撼視覺與心靈的作品。他試圖透過這些照片,批判世俗對身障者的偏見,並且展示了他攝影機裡的被拍對象,不單只是有七情六慾的正常人,也是美麗的人。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費瑪里歐洛試圖透過照片,批判世俗對身障者的偏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