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妮佛「艷照門」延燒 84女星挫咧等FBI介入調查

▲好萊塢爆發史上最大宗裸照外流案!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喊告。(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爆發史上最大宗女星裸照外流事件,繼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流出60張裸照後,駭客並未就此停手,不僅在網路上公開販售她的性愛影片,還聲稱手上握有84名女星的裸照。1天後,珍妮佛表示會求助司法部門,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則指出,已在調查此案。

豔照門在全球引起一片譁然,受害者從影壇、歌壇甚至到體壇都有A咖女星受害。駭客經由論壇網站4chan上曝光了女星裸照,且始作俑者還以匿名方式宣稱,這件事是好幾個人花好幾個月蒐集而來的成果,並不是臨時起意,將會等到受害人數來到101人,才會一次將裸照全部曝光。扣除已經曝光的17人,仍有84位女星挫咧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爆發1天後,珍妮佛勞倫斯1日透過官方發言人,斥責流傳這些照片是「公然侵犯隱私」,並表示「已經聯絡當局,任何曝光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的人,都將會被起訴。」將會求助相關司法部門,將罪犯神之以法,也間接證實該系列的裸照就是影后本人。

▲克絲汀鄧斯特也是裸照外流受害者之一。(圖/達志影像、翻攝網路)

此外,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也是受害者之一,她2日在推特(Twitter)上用1片披薩和1坨大便的小圖示,嘲諷蘋果的雲端系統簡直「像一坨屎」(piece of shit),讓許多網友大讚很有智慧,但也有人引用了她的留言神回覆:「謝謝你iCloud,讓我得到這些照片。」

有受害女星說,這些照片早就刪除了,她不理解為何還是外洩。據了解,外傳這些裸照可能是突破蘋果「尋找我的iPhone」(Find My iPhone)功能,藉以竊取使用者帳戶密碼,再從蘋果雲端(iCloud)取得照片。不只FBI已經介入調查,蘋果公司也低調修補雲端程式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