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災28年 德國薩克森州野豬近四成輻射超標

▲薩克森州當地野豬內仍有車諾比核災後殘留的輻射物質。(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車諾比核災經過28年,核汙染至今仍影響深遠,德國薩克森州(Saxony)政府調查指出,當地野豬近4成身上帶有輻射量都超標,不適合人類食用,一經獵捕需要立即撲殺。

州政府強制當地獵人捕獲野豬後,必須強制檢測野豬體內輻射量,只要超標就必須強制銷毀。今年獵捕的野豬共計752隻,其中就有297隻幅射量過高。

州政府表示,即使薩克森中離車諾比核災現場700英哩遠,但強風及雨水仍將放射物質飄散至西歐,由於當地野豬經常從泥土中尋找食物,造成體內囤積大量輻射物質,專家預估至少50年內無法解決此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