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大腦中樞神經!噬腦蟲入侵美小鎮 染病1周恐死亡

▲「噬腦蟲」會破壞人類大腦組織,致死率相當高。(圖/翻拍自美國疾病管制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出現驚人的「噬腦蟲」!這種阿米巴原蟲會破壞人類大腦組織,一般患者在一周內就可能死亡。噬腦蟲入侵當地的水源,讓居民人心惶惶,過去50年內,已經出現近130個病例,但成功救活的只有3個人,致死率相當高。目前當地已加強水源過濾,並呼籲民眾不要到河邊玩水。

12歲患者卡莉因為跑到湖邊玩耍而感染噬腦蟲,幸好媽媽及早發現,及時將她送醫才撿回一命,是噬腦蟲病例中少見的成功存活案例,她說,「我當時病得很嚴重,媽媽都不願離開醫院,我感覺身體恢復了」,現在想起來仍餘悸猶存,目前已經出院,恢復正常生活,但路易斯安那州的水源問題卻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醫生威廉雪夫納博士指出,俗稱「噬腦蟲」的阿米巴原蟲常出現在淡水河、河流或溫泉中,但近來卻入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水源,噬腦蟲會從人的鼻腔進入腦部,破壞大腦的中樞神經,由於初期症狀和一般感冒類似,因此相當容易被忽略,大多病患來不及治療,一周內就死亡,過去 50年裡出現的130例病例中,只有3人幸運存活

噬腦蟲在2013年就奪走一名美國9歲女童的生命,她同樣也是玩水時感染,沒想到路易斯安那州最近又傳出病例,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有人擔心家中小朋友玩水感染,另外,有民眾則表示,比較擔心狗狗,牠們都直接喝溪水,弄到滿臉、全身都是。為了因應噬腦蟲,當地政府也趕緊加強水源過濾,希望讓民眾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