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4)展前看展重點總整理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4)即將於當地時間 9 月 5 日~11 日在柏林會展中心(Messe Berlin)舉辦,除了家電、醫療新品外,智慧型行動裝置、穿戴裝置等產品將以「百花齊放」之姿亮相。《ETtoday 東森新聞雲》目前已經抵達德國柏林,並搶先直擊包括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4 等各家發表會現場,除了提供第一手直擊畫面外,我們也整理了各家大廠行動裝置產品與傳聞,給讀者參考。

*智慧型手機:

Apple 即將於 9 月 9 日舉辦新機發表會,預期推出 iPhone 6 以及之前傳得沸沸揚揚的 iWatch,也因此引爆一場機皇戰,除了三星、索尼、LG、華碩、宏碁、宏達電等上百間 Android 陣營將會發表新一代中高階智慧型手機與穿戴裝置外,微軟公司也來參一腳,預期發表最新 Windows Phone 行動裝置。

另一方面,高通、聯發科、Intel、Arm 等各家晶片廠,也都將在展覽期間設攤,依照往年經驗,預期將會看到的是最新行動概念性產品以及相關應用新品、穿戴式裝置展示。

概略來說,今年高階旗艦智慧型手機,將會是以三星將在 9 月 3 日在德國柏林、美國紐約、中國北京發表的 GALAXY Note 4 以及索尼緊接著在同一天發表的 Sony Xperia Z3 最讓人期待,兩者很有可能都是採用高通最新 Snapdragon 805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時下最速 Cat 6 4G LTE 網路技術。

在中階旗艦手機上,可說百花齊放,在韓系廠商方面,外傳三星除了現有的 Galaxy Alpha 外,還有兩款中階手機將會亮相,LG 則將推出日前曝光過的 LG G3 Stylus、L Fino、L Bello。而日系大廠 Sony 則是會推出 Xperia Z3 Compact;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也預計推出旗下首款 64 bit 八核心智慧型手機 Desire 820。宏碁則是鎖定特定市場推出 5 吋雙卡手機 Acer Liquid Jade Plus。中國地區手機大廠華為也預期推出外觀與 HTC One Max 極為相似的 HUAWEI Ascend Mate 7。聯想則預期與聯發科攜手推出 Lenovo Vibe X2,外傳將採用聯發科最新 MT6595 八核心處理器。至於微軟公司如果不出意料,將會推出的新品將會與傳聞相同,分別為已經發佈的 Lumia 730 跟 Lumia 830。

*穿戴式裝置:

從三星發表會現場透露的訊息來看,三星穿戴式裝置方面,除了已經發表的 Gear S 與 GEAR CIRCLE 外,傳聞還將推出 Gear VR。LG 也將發表新一代智慧手錶 G Watch R。而 Sony 方面則是推出有 SmartWatch 3 以及 SmarBand Talk 兩款。而國內筆電大廠華碩在日前預告影片當中,也已經宣誓跨足穿戴領域,不僅預告將推 ZenWatch 智慧手表,還可能融入變形元素。至於中國廠商方面,預期華為也將持續延續今年初在 MWC 2104 期間發表的智慧手環,做出更多的應用。

*家電、相機:

從展覽會場來看,今年三星、索尼、LG、PANASONIC 等各家都會推出 4K 顯示等級的智慧電視,而在數位相機方面,除了 Sony 將會推出 QX1 鏡頭相機外,今年 Canon、Nicon、Panasonic、Samsumg、Sony 等各家廠商預期將會推出中階消費型機種,讓人期待的是除了 NFC 功能之外,在影像傳輸結合社群分享方面,還將會有什麼更進一步的變化。此外,intel、三星、LG 傳將持續於展場推出智慧家電相關應用。而音響品牌,像是飛利浦、羅技、BOSE、iHOME 等,則是持續以 NFC 配對搭配藍牙的方式,讓產品走向無線應用。

整體來說,在智慧型手機發達的現代,三星、LG 將以手機軟體為出發點,進一步控制家中電器,打造智慧家庭願景。我們也從近年索尼在許多家電像是相機、音響、耳機、吸塵器甚至電視等產品,導入 NFC 配對技術,甚至還有雲端監控等功能,也讓人相當期待究竟在智慧家庭上,會有什麼重大的進化,《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