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衰竭 前國大議長蘇南成家中病逝享壽78歲

▲蘇南成疑心衰竭病逝。(圖/翻攝自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月因心臟不舒服而昏迷的前國大議長蘇南成,住進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加護病房醫治,2日晚間因心臟衰竭,由家人接回家中,於晚上9點10分病逝,享壽78 歲。郭綜合醫院主任秘書許豪斌證實,蘇南成因心衰竭病危,恐撐不下去,晚上8點50分趁還有一口氣時,由家人接回。

素有「蘇大頭」封號的蘇南成,近年傳出四度中風,2013年因中風送成大醫院時,當時傳出病危消息,最後還是撐過去了。穩定後的蘇南成,轉往郭綜合醫院國際復健中心,5月中因心臟狀況昏迷,之後仍未甦醒,轉往呼吸加護病房,以呼吸器維生。直到2日晚間因心律不整、心臟衰竭,由家人接回台南家,醫院稍晚接獲家屬通知蘇病逝消息。

蘇南成有「蘇大頭」、「大頭成」稱號,曾任台南市市長、高雄市市長,後任國民大會代表、議長。根據《維基百科》資料,蘇南成施政風格獨特,在威權統治時期曾因爭取國民黨提名未果,脫黨以黨外身分當選台南市長,而在蔣經國「吹台青」時期卻又獲得提拔,出任官派高雄市長、國大代表、議長,但也在議長一職任內因國代延任案引起爭議而名噪一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