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司「賴桑」疑冷藏不當 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花蓮報導

許多人到花蓮遊玩,都會指定品嚐排隊名店「賴桑壽司屋」,一到假日人潮爆滿。不過,衛生局最近查驗卻發現,店家疑似冷藏不當,壽司「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魚湯組織胺超標115倍,吃下去腹瀉、嘔吐逃不掉。對此,業者喊冤,冷藏都有照規定,懷疑是捕撈過程中魚貨沒有完善保存,才會出狀況。

▼花蓮壽司名店「賴桑」,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

吃飯時間一到,花蓮知名賴桑壽司屋前,早就出現滿滿人潮,但衛生局最近一次查驗,招牌壽司、魚湯 ,衛生出現疑慮,查驗項目中,壽司飯仙人掌桿菌正常1公克,只能有100個,但賴桑卻被驗到1公克9萬1千個,等於超標910倍,吃了可能腹瀉、嘔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味噌魚湯,組織胺正常只有1ppm,卻驗出115ppm,超標115倍,吃下肚發癢、嘔吐 腹瀉、頭痛心悸胸悶,都可能出現。 老闆表示,店內漁貨都是捕撈後送冷凍車,在店內切塊處理,就進冷凍庫,是不是冷藏出問題還得查查。

知名的賴桑,要吃得拿號碼牌,賣什麼好料,菜單從店外秀到店內大肆宣傳,可見名氣,但現在衛生出包,業者得盡快改善,否則不只面臨罰金問題,甚至會被勒令歇業,排隊名店的商譽名聲受到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