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不再? 國民黨政治獻金大幅縮水跌破億元關卡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2日公告102年度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收支結算表23件,計有政黨22件、政治團體1件。其中國民黨的政治獻金收入從101年的1.1億滑落到2千8百多萬元,相差8千多萬;民進黨的部分2年都是維持在1.3億左右。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報告書顯示,國民黨的102年度政治獻金收入為2千8百16萬元,支出2千1百26萬元,相較於前年的收入是破億的1億1千3百多萬元,減少了8千多萬,不過支出部分也從1億5千6百萬餘元,降至2千多萬。

民進黨的部分,政治獻金收入2年都是維持在1.3億左右,僅稍少12萬元,唯支出略減3千萬元;台灣團結聯盟102年度的政治獻金收入為1千3百多萬,也比前年短少將近2千5百萬元;親民黨的收入則是從400多萬跌至290萬元。4個主要政黨的政治獻金都呈現下滑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