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腹瀉急診增3成 網友:疾管局警告沒在怕

▲疾管署:每到中秋,急診變多。(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烤肉人人都變圓」中秋節國人與親友團聚,不少人會選擇烤肉慶中秋,不過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歷年中秋假期,全國急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都有明顯上升的趨勢。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沒再怕!烤肉就是要狂吃狂拉!」

根據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歷年中秋假期,全國急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都有明顯上升的趨勢。近3年(2011至2013年)中秋節當週全國急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5.54%、7.22%、5.24%,均較當年中秋節前一週(4.06%、 5.75%、4.27%)明顯增加;另外,中秋節當週全國急診腹瀉就診人次(近3年分別為6247、8805及6289人次)也較中秋節前一週就診人次數 (4163、6711及4902人次)高出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急診腹瀉原因,疾管署表示,烤肉食材不新鮮、長時間未低溫保存,或未徹底烤熟加熱,容易造成腹瀉等等疾病;另外,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類,可能會有沙門氏菌感染的風險;還有,不少人喜歡烤海鮮,像是生蠔及文蛤等貝類水產品,不過如果食用某些受到污染水域生產的貝類,容易感染像是諾羅病毒、腸炎弧菌、霍亂弧菌等病菌,導致最後送醫,吃的東西全部吐吃來。

對此新聞,大部分網友表示「沒再怕!烤肉就是要狂吃狂拉!」、「肉還是要烤。」不過也有人認為幹嘛中秋節一定非得要在家附近烤肉,真的想要應景可以去燒肉店吃,這樣也不會汙染到空氣。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烤肉別吃壞肚子,等肉熟之餘請持續關注本網站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