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麥克風線掛電燈上吊! 台中一中學生重讀成績要求高

▲台中一中發生一名高二學生用麥克風線上吊未遂的事件。(圖/取自台中一中官網)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名校高中發生一起學生上吊未遂的事件!台中一中一名17歲的陳姓學生2日早上11點體育課時返回教室準備自殺,還好及時被同學發現、通報教官,送醫後已無大礙。校方表示,目前陳姓學生仍情緒不穩,之後會持續調查真正原因。

學務主任吳曉暢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電訪時表示,當時陳姓學生早上趁著同學都在上體育課時偷溜回教室,用麥克風線纏繞電燈準備自殺,還好有同學察覺、在第一時間衝上前去抱他下來,連忙通知校方,教官趕到後就趕緊將陳姓學生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吳曉暢解釋,陳姓學生曾因學期結束後覺得自己的成績表現未達標準,決定重讀高一,但是由於升高二後重新分班,先前的暑期輔導課也都請假,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方面似乎無法迅速融入大家,才會出現適應不良的原因。

「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都不同。」吳曉暢表示,陳姓學生的成績不算太差,也沒有不及格的科目,但可能因為自我要求高,才會想不開,但由於陳姓學生送醫後情緒仍不穩定,仍要持續觀察,目前無法得知確切原因,不過未來也會對學生將加強心理輔導,也希望學生如果遭遇困難要懂得向師長尋求協助。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