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悲歌!濫養「瘦成貓」 印尼蘇門答臘虎夢中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惡名昭彰的泗水動物園又傳出不幸消息,一頭瀕絕的蘇門答臘虎因為長期食用受汙染的飼料,不僅消化系統嚴重受損,體重還從一百公斤瘦到44公斤;儘管保育團體奮力搶救,但母虎仍在上個月不幸過世。

▲印尼泗水動物園的蘇門答臘虎骨瘦如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tro TV News》報導,印尼的泗水動物園因為環境惡劣,許多動物危在旦夕,完全沒有半點活力,因此有「死亡動物園」之稱。報導指出,光是2010年6月到8月之間,泗水動物園就折損了20隻動物,2011年則有近250頭動物死亡,獸醫團隊還在死亡的動物體內發現塑膠袋和石頭殘留,非常悽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一隻名叫梅拉尼(Melani)的蘇門答臘母虎,這隻老虎因為食用受農藥汙染的的雞肉長達數年,消化系統嚴重受損,體重從一百公斤瘦到44公斤,骨瘦如柴的外表,看來和一頭大貓沒什麼兩樣。

由於保育團體大聲疾呼,梅拉尼去年被送到另一間動物園接受治療,但病情始終沒有起色。事實上,梅拉尼的腸胃已經無法正常運作,難以消化堅硬的食物,即使努力增重也無濟於事。歷經安樂死與否的爭議後,印尼動物園協會主席東尼(Tony Sumampau)在2日沉痛地對媒體宣布:梅拉尼上個月已經在睡夢過世了。

東尼表示,從梅拉尼的表情就能得知,牠活得非常痛苦。蘇門答臘虎是一種生活在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亞種老虎,由於商業集團對老虎的棲地大肆濫伐,目前野生蘇門答臘虎的數量僅剩下400至500頭,處於瀕危狀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印尼動物園蘇門答臘虎死亡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