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女星裸照爆量外洩 引爆「雲」安全隱憂

▲珍妮佛勞倫斯揚言不但要告竊取照片的駭客,連散播者也要一起提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爆發的好萊塢名人爆量私密照外洩事件,讓雲端儲存的安全問題再度引發關注。調查人也正在調查原因。

目前有數百萬計美國人在最受歡迎的網路「雲端」(Cloud)帳戶裡儲存照片、影片和文件。此一波外洩事件,也是史上牽涉A咖人數最廣、災情最嚴重的「竊密」案件之一。

當中一位受害者,是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她的照片據稱是從個人的iCloud帳戶裡遭竊取的,該帳戶由蘋果公司提供,通常讓用戶透過手機自動把照片儲存在「雲端」。

珍妮佛勞倫斯的女發言人說:「這是公然侵犯個人隱私。」她揚言不但要告竊取照片的駭客,連散播者也要一起提告。

聯邦調查局(FBI)周一說,他們正在調查竊照的源頭。蘋果公司發言人說:他們已「積極調查」iCloud帳戶的災情,但並未說明哪些帳戶可能遭到入侵。

一些專家指出,此一事件的駭客似乎是衝著名人帳戶而來,顯示大多數受害者似乎不大可能是一般普通人。儘管如此,但官方的調查才剛剛開始,至今尚不清楚駭客到底是用什麼方法竊取私密照,或是整個「災情」究竟重大到什麼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