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民雄戰備道飛機起降 E-2K空中預警機首次加入

▲漢光30號戰機起降操演將登場的幻象2000。(圖/取自國防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30號」演習中的「民雄段公路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操演,16日於國道1號高速公路戰備跑道實施演練,包括F-16、幻象2000等各型戰機8架,其中E-2K空中預警機是首度亮相。

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長李廷盛表示,參演機型有空軍F-16、幻象2000、IDF及E-2K等四型飛機各一架、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各一架,及AH-1W攻擊直升機兩架,合計各型航空器8架。其中E-2K空中預警機三年前曾計畫降落佳冬戰備道,當時天雨無法實施,這次若順利,將是E-2K首次起降在高速公路上。

▲E-2K空中預警有望首次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圖/軍聞社)

李廷盛說,此次驗操演重點在驗證空軍各型戰機運用戰備跑道起降,後勤部隊於時限內執行整補及戰力恢復,並以聯合作戰運作機制,提出CH-47運補需求,結合OH-58D戰場偵蒐及AH-1W掩護等戰術作為,驗證航材運補的適切性。這也是繼仁德、花壇、麻豆及佳冬等公路戰備跑道實施起降操演來驗證戰備跑道的實用性。

▲漢光30號戰機起降操演將登場的F-16。(圖/東森新聞)

李廷盛進一步指出,啟用戰備道演練時間及路段,是9月16日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民雄與嘉義交流道間的民雄段戰備跑道。當天凌晨0時至上午11時,國防部管制國道一號民雄段公路戰備跑道大林交流道至嘉義交流道雙向路段,以及水上交流道北上車道單向路段。由於這個路段交通流量大,請當地民眾體諒,提前取得替代道路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