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女星裸照外流一張賣100 駭客藏鏡人嗆:還要PO更多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史上最大宗女星裸照外流事件在全球引起一片譁然,受害人從影壇巨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到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甚至是體壇明星都在名單之列。事後,還有一名自稱是竊取裸照組織首腦的駭客「OriginalGuy」透過論壇宣稱,還有更多照片等著要外流。

據外媒報導,這位名為「OriginalGuy」的駭客宣稱,這次大舉駭進名人雲端竊取裸照的事件,是一多人組織的團隊,耗時數個月計畫才完成的行動,還自豪地表示,很感謝這「捐贈者」踴躍分享照片。這名駭客甚至揚言,要轉移陣地到其他網站,除了已經外流的17名女星外,他們還要繼續曝光更多女明星的裸照。

▲珍妮佛勞倫斯和艾薇兒等人,都因為這次被駭客入侵,導致裸體私照外流還在全球網路被人瘋狂轉載。(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在這名駭客現身之前,一名住在喬治亞州的27歲男子布萊恩哈馬德(Bryan Hamade)就因為公然開價一張100比特幣,企圖販賣這些已經外流的裸照而被肉搜,結果網路資料夾曝光而被視為裸照流出的源頭。慘的是,他甚至被人直指為元兇,遭到許多不明人士用電話和電子郵件騷擾,最後不堪其擾才跳出來承認自己確實有想藉此大發橫財,目前正尋求律師幫助中。

此外,受害女星除了珍妮佛勞倫斯、凱特厄普頓承認裸照是本人拍的,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2日也在推特上坦承確實有拍攝裸照,並用網路圖示PO文大罵iCloud是「piece of shit」(意指「你這個賤人、廢物」)。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蘋果公司(Apple)都已經介入調查和修補iCloud程式漏洞。

▲前「蜘蛛女」克莉絲汀鄧斯特已經公開承認,自己也是裸照外流的受害女星之一。(圖/資料照/威視電影)

另外,受害人女星之一的《絕命終結站3》女主角瑪麗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也說,遭到駭客竊取的裸照都是很久以前就已經刪除的照片,自己也不知道歹徒是從哪裡得到這些照片。不過,有專家指出,依照目前手機資料備份到雲端的流程,即便手機資料刪除也可能留有副本在雲端,如今嫌犯有揚言要曝光更多裸照,讓照片還沒被外流的受害女星和相關單位都非常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