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市售滷味 三商巧福豬耳朵大腸桿菌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筆記!

▲新北市政府抽驗40家市售滷味。(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便利超商、量販店等市售滷味40件檢驗,初驗中有8件檢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2件還檢出大腸桿菌,複抽後仍有2件不及格,分別是「老占元拉麵王」滷素雞和「三商巧福」滷豬耳朵,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將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商巧福豬耳朵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當作食品是否遭受污染的標準,或製造過程中有無衛生缺失。檢驗結果如超出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在常溫下的不當保存,也更容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應選擇整潔乾淨的店家購買食品,購買後也應儘速食用完畢或放至冰箱冷藏,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業者則必須重視水源、食材品質、儲存溫度、製作過程、餐具或環境衛生等管理,避免消費者將病菌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