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養家糊口」說 黃帝穎批:把國營企業當失業救助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外界質疑行政院為何安排張轉任國營事業董事長。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是顧及張必須「養家餬口」,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江宜樺把國營企業的董座薪水,當成江揆個人施惠的「失業救助」,顯然是公器私用,江揆應為此向社會道歉。

黃帝穎說,台灣當前失業、低薪問題嚴重,要「養家餬口」的不是只有張顯耀一人,但江宜樺卻只為涉嫌洩密的張顯耀「量身訂做」董事長職務,濫用行政資源,凸顯馬政府心中只有權貴與權謀,無視百姓困苦生活。

黃帝穎強調,根據《行政程序法》第6條規定,行政行為不得為差別待遇,張顯耀涉嫌洩密或涉入共諜皆屬「刑事犯罪」,江揆卻替他安排職務,但對於未涉及刑事犯罪的前勞動部長潘世偉、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並未安排,難道潘世偉、曾勇夫不用「養家餬口」?

黃帝穎說,江揆禮遇涉犯重罪的張顯耀,卻快刀斬了未涉犯罪的潘世偉、曾勇夫,江揆應向社會說明,究竟馬政府的人事任用標準何在;至於外傳張顯耀原定接任漢翔公司董事長,是否屬實?江宜樺也應該給社會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